9/20/2010

無題之一百三十

三年前的中秋
你的所作所為
我都清楚明白 只是選擇包容
不對 預期說包容
不如說我不想剝削你唯一的樂趣
令那個禁果不要那麼唾手可得
得不到 讓你心癢癢
讓你過癮得死去活來
那些何嘗不是一種疼愛

那件事從來都沒有對任何人說過
有些事 跟第三者說永遠也說不清
旁人不會懂得那些痛
在場的四個人都心知肚明
只是不宣之於口

你試煉我的忍耐力
我都通過了
以為從此以後可以包容你一切的胡作非為
以為我們可以闖過所有難關
誰知道兩個人要走到最後
考驗的不是感情的深度
而是彼此的人格中最健全 最忠厚的那部分
篇篇缺失的就是這部份

人的腦袋不是會為了自我保護而刪去那些不快的回憶的嗎?
怎麼每年的中秋 都會想起這件往事